English

《纽约时报》

2001-01-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非文学类精装书排行榜:

1.披头士文选(TheBeatlesAnthology)

作者:披头士乐队(TheBeatles,PaulMc?Cartney,GeorgeHarrison,RingoStarr,Lennon,JohnLennon)

出版社:ChronicleBooks

出版时间:1998年9月

简介:事隔多年了,还有什么关于披头士的新鲜话题?如果不是他们自己和他们最亲密的知己,谁又有完全的发言权?这本书就像是一个万花筒,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从不同角度看披头士的视角……

2.达尔文奖:行为的进化(TheDarwinAwards:EvolutioninAction)

作者:温迪·诺斯卡特(WendyNorthcutt)

出版社:E.P.Dutton

出版时间:2000年10月

简介:本书心肠柔弱者不宜!谁能赢得达尔文奖?恐怖分子把炸弹爆炸时间按照夏令时设定却按照标准时间安放——结果把自己炸上了天、人们给孟加拉虎戴花环、柬埔寨的老兄踩上了自己带进酒吧的地雷、六个埃及人为了救落井儿童而淹死、亚耳河畔夫妻争吵时丈夫一巴掌把妻子打出窗外、发现她掉在了电线上就跳出去救她……

3.父辈的旗帜(FlagsofOurFathers)

作者:詹姆斯·布莱德利(JamesBradley)、罗恩·帕沃斯(RonPowers)

出版社:BantamDougledayDellPub(Trd)

出版时间:2000年5月

简介:1945年冬季的塞班岛战役把这个日本南部岩石密布的小岛变成了人间地狱:一个月的时间内,22000名日军、26000美军士兵为了争夺这个小岛而丧命。这场战役成了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同时也造就了那幅二战不朽的名照——六名士兵把美国旗插上了制高点。这中间就有约翰·布莱德利,他当时是美国海军的一名卫生员,冒着炮火在战场上抢救伤员。他的英勇使他获得了仅次于“荣誉勋章”的“海军十字勋章”。可是约翰死于1994年,可从来没对家人提及自己的功绩,直到儿子詹姆斯开始收集父亲的事迹……

4.始创的兄弟:革命的一代(FoundingBroth?ers:TheRevolutionaryGeneration)

作者:约瑟夫·J.艾利斯(JosephJ.Ellis)

出版社:Knopf

出版时间:2000年10月

简介:回顾历史,我们或许会认为独立革命是必然的。但是这样吗?在本书中,作者展示了很多表露合众国早期关于是否要独立的激烈争论的史实,或许最有意思的是关于至今仍在学术界有分歧的革命定义的争论……

5.最伟大的一代(TheGreatestGeneration)

作者:汤姆·布鲁豪(TomBrokaw)

出版社:RandomHouse

出版时间:1998年9月

简介:1984年老兵记者和NBC《每晚新闻》主持人汤姆·布鲁豪到法国制作反法西斯胜利40周年的纪录片,尽管他已经完全了解了当时的历史背景,他的情绪还是受到了出乎意料的震撼。在庆典上作者开始请老兵们叙述往事,形成了这本书的主线,同时作者产生了要把这些经历“在书中再现永恒”的冲动……

6.于海深处:捕鲸船埃斯克斯号的悲剧(IntheHeartofthesea:TheTragedyoftheWhaleshipEssex)

作者:纳瑟逆耳·菲布里克(NathanielPhilbrick)

出版社:VikingPr

出版时间:2000年5月

简介:和戴瓦·索贝尔的《经线》一样,这本书通过引人入胜的事件描述和生动的人物刻画给我们展示了鲜为人知的历史片断,它通过捕鲸船埃斯克斯号被狂怒的抹香鲸撞沉的故事给我们展现了19世纪太平洋上的捕鲸业。

7.白宫的邀请(AnInvitationTotheWhiteHouse)

作者:希拉里·R.·克林顿(HillaryRod?hamCliton)

出版社:Simon&Schuster

出版时间:2000年11月

简介:第一夫人希拉里·R.克林顿把白宫变成了一个“美利坚陈列柜”——从精确的历史资料到重要的美国艺术收藏到爵士和宗教音乐庆典甚至到美国烹饪,“第一家庭”也因被邀请去做客的不同美国人而闻名。在这本图文并茂的书中,第一夫人盛情邀请你进入美国最有名的屋子——白宫去共同游历美国历史、艺术和文化的梦境……

8.不仅是自行车:我重生的旅程(It’sNotAbouttheBike:MyJourneyBacktoLife)

作者:兰斯·阿姆斯特朗(LanceArm?strong)、莎丽·金肯斯(SallyJenkins)

出版社:PutnamPubGroup

出版时间:2000年5月

简介:全世界的人差不多都会被兰斯·阿姆斯特朗的故事所激励——一个几乎被癌症击倒的世界级运动员,却战胜了疾病还赢得了素以残酷著称的环法自行车拉力赛。但是他不满足于只穿着英雄的外衣,他参加了自行车健身的行列。

9.乔·迪麦吉奥:英雄的生活(JoeDiMaggio:TheHero’sLife)

作者:理查德·本·克莱默(RichardBenCramer)

出版社:Simon&Schuster

出版时间:2000年10月

简介:在恰到好处的报告中,普利策奖得主理查德·本·克莱默用打破偶像的大胆尝试最终完成了“乔·迪麦吉奥,你到哪里去了?”问题的剩余部分。根据克莱默的分析,乔·迪麦吉奥这个美国人绝望地坚持并极力试图相信的偶像根本就不存在,他只是幻想的公众形象。当然也有一个穿着美国佬斜纹布过着辉煌事业生涯的乔·迪麦吉奥,和玛丽琳·门罗过着麻烦重重的婚姻生活……

10.艺术大师:格林斯潘的联邦储备系统和美国的兴隆(Maestro:Greenspan’sFedandtheAmericanBoom)

作者:鲍勃·伍德沃德(BobWoodward)

出版社:Simon&Schuster

出版时间:2000年11月

简介:鲍勃·伍德沃德称联邦储备主席格林斯潘为“艺术大师”有两个原因:首先,格林斯潘是一个音乐家,他是爵士风格萨克斯演奏者;其次,他是一位艺术大师,一位乐队指挥——把各种因素精巧地组合在政治和经济乐队中。吹萨克斯的时候,格林斯潘不是一个好的即兴演奏者,晚上当别人在休息的时候,他就阅读经济和商务方面的图书,而且后来还成了乐队的簿记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